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召开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8-09-30    作者:万萌     来源:     点击:

2018年9月30日下午15:00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在信科二505召开了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讨论会。出席本次会议的老师有实验中心副主任冯学晓,蒋帅、褚寒冰、冯新玲、万萌等。本次会议由实验中心副主任冯学晓主持。冯学晓副主任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组织参会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

实验中心冯学晓副主任提出实验中心将在实验室科学管理,优化实验环境,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强化实验室育人地位等各个方面,坚定不移地确立本科教育教学的中心地位,全方位地进行实验室资源优化配置,充分认识“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实质和内涵,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育人水平。

冯学晓副主任还提出,要进一步更新实验教育思想和观念,加大实验教育教学改革的力度,要主动到实验教育教学改革的标杆大学去“取经”学习,充分重视抓好本科生的实验教育教学工作,在实验教育教学改革方面探索出一条适合我校的新路子。同时,她还提出要加大实验室开放力度,以满足学生实验的需要。同时,还要加强对开放实验室的管理,以保障学生日常学习、练习的需要。

会上白艳老师谈到: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是新时代高等教育本科教育理念的重大转变,只有抓住机遇,高水平建设才能落到实处。要变的是本科教学理念、模式,不变的是国家使命与教育情怀。

最后,冯学晓副主任做了总结,部署各实验室负责人充分领会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精神,在实际实验室管理工作中要认真负责,切实为本科生实验教学提供一个优质的实验氛围,充分发挥实验室在环境育人方面的重要作用。

本次会议中,参会人员都积极发言,展现了良好的交流氛围,扩展了教师们的思路,打开了实验中心对于“本科教育应该怎么做”的思考空间。

说明: 3

说明: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