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单招生管理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工程学院“三风”建设,做好单招学生教育管理工作,1月16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在XK3-305召开单招生管理工作研讨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谭同德教授,副院长毛建景老师,各教研室主任、教授、任课老师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汪守斌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在汪书记的主持下,参会老师研究讨论了在校单招生的问题及特点:单招生普遍存在基础薄弱、厌学情绪严重、理想信念淡薄、生活作息不规律、自我约束能力差、学习无方法等问题;也存在尊重老师、思维活跃、有一定的兴趣爱好的特点。

图1:会议现场

图2:谭院长讲话

图3:教职工讨论

随后,各位老师就如何有效地对单招生进行教育、如何让单招生适应学校理念、如何让单招生建立学习兴趣以及如何保证单招生的就业率进行了详尽而细致的讨论。

针对以上问题,学院老师积极献言献策,其中刘彩霞老师指出,建议实施教学改革,实施小班授课,对单招生实施鼓励式教育,提高其自信;欧阳教授建议多引导学生动手实践,锻炼其动手能力;侯晓磊老师指出对单招生管理要因人而异,实行差异化教学;毛院长在最后建议到实施校企合作,建立订单式教育,根据社会需求,对单招生进行培养。

我院将对以上老师的建议进行认真研讨,在以后的管理与教学过程逐渐落实。总的来说,我院将对单招生逐渐引导,培养起其社会责任感,承担社会责任,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