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秀芬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浅谈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06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关秀芬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在XK3-111多媒体教室作了一场主题为“浅谈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的学术报告。信息工程学院一百多名师生共同聆听了关教授的精彩报告。

关教授的报告为云计算和大数据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云计算,关教授首先介绍了云计算概念及架构,接着详细介绍了云计算的关键技术(数据储存技术、数据管理技术、编程模式),最后讲解了云计算技术的应用及发展,其中包括了云计算特点、云计算演化的四个阶段、云计算的影响及云计算的应用。第二部分大数据,关教授首先讲解了大数据的概念与架构,其中包括大数据的特点、大数据的采集、大数据的挖掘和处理、大数据的应用、大数据的意义和前景,云计算与大数据的关系,大数据技术,大数据分析的八大工具等等。

在报告的过程中,关教授还展示了鲜活的云计算技术案例及场景,特别是云游戏的引入,使得本次讲座异常的生动有趣。

关教授的报告让到场聆听的师生对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有了更深的理解,明确了学习、研究的方向,增强了学习、研究的动力。我们相信出席此次报告的各位老师和学生都备受鼓舞和启发,并收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