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示范观摩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08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学校教学督导办公室工作计划和我院督导工作安排,我院于6月8日上午10:20,在XK2-402教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二次示范观摩课活动,本次示范观摩课由毛建景副院长为留学生讲授《程序设计基础》课程中《struct》章节的内容,关秀芬院长带领无课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门课程的授课对象是国际教育学院2017级留学生,毛建景副院长采用双语教学,英语口语好,尽可能地以留学生的母语为主,大部分采用英语讲解,很能为留学生考虑,难能可贵;然后毛建景副院长能依据学生实际掌握情况,设置问题,引导学生思考并回答,师生互动较好;另外声音洪亮,非常有亲和力,选材适合学生,学生能听懂,课堂参与度高;这样不仅能督促学生做好课前预习,增加印象,也容易引起学生的共情,达到较好的课堂效果。最后由毛建景副院长进行总结,提出学生在学习《struct》中需要注意的关键知识点。

课后全体听课教师在xk3-305会议室进行了本次课程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毛建景副院长此次的课程安排条理清晰,双语教学、英语口语好,声音洪亮、非常有亲和力,依据学生实际掌握情况设置问题,引导学生思考并回答,师生互动较好,值得借鉴。毛建景副院长本节课从教学目标、教学过程设计、设疑解难等方面宏观掌控,引导学生通过“自主、合作、探究”学习,更好地完成学习目标。

此次示范观摩课,毛建景副院长充分展示了我院优秀学者的教学风采,让学生真正成为课堂的主人,最大限度激发了学生学习热情和欲望,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课堂参与度高,教学效果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