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示范观摩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05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学校教学督导办公室工作计划和我院督导工作安排,我院于4月4日14:00,在XK3-401教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示范观摩课活动,本次示范观摩课由陈廷侠教授主讲《数字电子技术基础》中“优先编码器”的内容,毛建景副院长带领无课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门课程的授课对象是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班的学生,陈教授采用仿真软件演示数码管的亮灭、以任务驱动法引入本节课要学的内容,引起学生的极大兴趣,难能可贵;然后陈教授依据学生实际情况,精心选择教学内容,由数码管的亮灭引导学生进行数字逻辑的推理,由浅入深,选材适合学生,学生能听懂,课堂参与度高;并随机点名,让学生上台操作,教师讲解,共同完成数字逻辑推理,这样不仅能督促学生做好课前预习,增加印象,也容易引起学生的共情,达到较好的课堂效果。最后由陈教授进行总结,提出学生在数字逻辑推理过程中容易忽略的知识点。

课后全体听课教师在xk3-305会议室进行了本次课程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陈教授此次的课程安排条理清晰,案例演示、任务驱动引入自然,极大地引起学生的兴趣,选材适合学生,值得借鉴。陈教授本节课从教学目标、教学过程设计、设疑解难等方面宏观掌控,引导学生通过“自主、合作、探究”学习,更好地完成学习目标。

此次示范观摩课,陈教授充分展示了我院优秀学者的教学风采,让学生真正成为课堂的主人,最大限度激发了学生学习热情和欲望,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课堂参与度高,教学效果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