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荣获2021年度“青年大学习”行动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22-03-30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9日上午,在全校学生工作会议上,学校对我院在2021年度“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进行表扬,并颁发奖牌。

会中讲到,2021年,在“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中,信息工程学院团委认真部署、积极发动、广泛动员,以扎实作风、过硬举措有效推动“青年大学习”工作,为全校做出了示范。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院广大师生和团干部们的辛苦付出,在此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感谢!

自共青团中央于2018年8月推出“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以来,校团委认真部署、积极发动,我院各团支部积极宣传、广泛动员,把“青年大学习”与团支部“三会一课”团日活动、团干部讲团课等工作有机融合,把“青年大学习”打造成团组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增强“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依托,通过不断实践和完善,逐渐形成了“团干部引领学、团员自觉学、青年自愿学”的“全覆盖”学习体系,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将思想引领贯穿于团的工作和活动全过程。

特别自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我院团组织及时构筑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将“青年大学习”与疫情防控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科学把握疫情防控舆论,通过公众号及时向广大同学发布权威信息、准确解读防控措施、有效疏导恐慌情绪、主动传播健康卫生知识、坚决遏制谣言扩散,激发出、凝聚起打赢防控阻击战的强大精神力量。

今后,我院团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共青团“思想引领”主责主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应用型大学建设,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