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二)

发布日期:2022-03-27    作者:     来源:     点击: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当前,全球都面临水资源紧缺状况,我国作为人口大国,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5。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节水意识,引导大家自觉投身到珍惜水、爱护水的行动中,对此,信息工程学院于3月25日在分团委的带领下以“中国水周”为题,积极开展节约用水活动。保护点滴水源,争做节水达人。

东校区周五下午四点在信科楼大厅前集合,整齐排为两队,分别进行以下各项活动。

1.将节约用水海报分别贴在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区、宿舍区相关水龙头区域,并制作成宣传板在餐厅、宿舍等人流量多的地方进行宣传,以此来增强学生的节约用水意识。

2.对教学区和宿舍区的水龙头进行检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水资源浪费。

160E4

图为志愿者在教学楼洗手台粘贴节约用水海报

1B53D

图为志愿者们给同学宣传节约用水意识

在本次学雷锋——中国水周的活动中,我院雷锋团通过组织学生在节约用水的问题上开展一系列的实践活动,来呼吁同学们节约用水。缺水的警钟已经敲响,节约用水的共识深入人心。活动最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图为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争做节水护水的倡导者、践行者、捍卫者和监督者。我们每个人都要在日常工作或生活中科学用水、节约节水。只要每个人都能够节约用水,那么我们必定能创造出一个碧水蓝天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