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精品课程 >> 正文

单片机原理及应用

发布日期:2023-01-03    作者:     来源:     点击:

课程简介

《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课程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通信工程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等的一门专业必修课程,也是一门实用技术骨干课程,是面向实际应用的课程。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熟悉51系列单片机的指令系统,C51语言程序设计。掌握51系列单片机的基本结构,并行口的功能,中断及定时/计数器的应用,串行通信的概念,人机接口技术,串行总线扩术等。培养学生学会正确分析现实生活中的问题,善于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构思变为现实,具有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

在理论教学上,构建“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模式;使用任务驱动法教学,使用Proteus仿真使各个任务点保持并列、包含及由简单到复制层层递进关系;运用微课,将传统课堂和翻转课堂相结合。

课程连接:

https://mooc1.chaoxing.com/mycourse/teachercourse?moocId=227566952&clazzid=68446922&ut=t&enc=dec1ca6a84dbef10b7b22211c8f89c00&cpi=14122271&openc=9c3327765f41aaf6bf3f0b929b87c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