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精品课程 >> 正文

程序设计基础

发布日期:2022-12-26    作者:     来源:     点击:

课程简介:当今社会计算机技术发展飞速,互联网和AI技术热度非凡,计算机编程越来越受到大众青睐,本课程是一门学习程序设计的入门课程,课程以C语言为载体,讲授程序设计的思想和方法,为学习者更好地利用计算机解决工程实践、科学研究和日常生活中的问题打下基础。

本课程面向无编程基础,并致力于编程的学生,使其掌握结构化程序设计的基本概念、思想和方法,并培养其计算机思维能力。本课程将用最简明的语言、最典型的案例和通俗的讲解,为你讲授程序设计思想和C语言编写方法,并带领你通过编写程序来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信息工程学院C语言课程的教学团队根据多年的教学经验,精心打造了这门课程,目的是让同学们能够轻松、愉快的进入学习的状态,能够慢慢的喜欢上编程,逐步掌握利用C语言进行程序设计的方法,进而能够通过编写程序解决学习和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本课程针对线上教学的特点,进行了课程体系的重构和内容的提炼,实现了知识碎片化与系统性的有机结合。课程制作合理,运用了信息技术与教学的融合,采用大量示例并以屏幕操作形式描述设计思路、方法和过程,体现了启发性、动态化的多种展现形式。对于重点内容展开介绍,普遍问题详细分析,便于学习者对内容的理解。

学习给电脑编程的技术,是一项枯燥而实践性很强的工作,初学者可能会感到吃力,也许会遇到许多问题和困难,如果你选择了这门课程学习,希望你能坚持下来,不仅要学习语言的语法,理解一些概念,更重要的是掌握求解问题的算法思想,要多编程上机实践,不断培养和提高自己计算思维和利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主讲教师:安宗灵 曹剑侠 牛亚莉 张亚利 郝聪妙 李旸 沈珍军 冯梦清  刘慧慧

 

课程链接:http://mooc1.chaoxing.com/course/2281633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