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物联网工程教研室举行课程组集体备课,如何打造高效课堂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3-27    作者:     来源:     点击:

(图/李彦慧 文/李彦慧)2024年3月20日,为了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发挥专业教师的师范和引领作用,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物联网工程教研室举行课程组集体备课,如何打造高效课堂研讨会。会议由物联网工程教研室主任冯学晓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老师参会。

会中冯老师指出教学的高效,其核心在于激活学生的思维,提高学生的积极主动性。要求任课教师要不断强化业务学习,提高修养,丰富知识,驾驭课堂,正确传授知识;要体现思想意识的改变,教学设计的变化;高效课堂重要标志就是学生主动学习,积极思考,学生是主体,课前备课必须充分,且要切实了解学生特点因材施教。

接着教研室各位老师根据自己教学实际情况,结合所授课程相继发表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心得经验。同时各个课程组根据自己的具体课程相互交流备课技巧以及在课堂上遇到的问题,并探讨解决方法。

通过本次研讨会,全体教师进行了深刻研讨分析,进一步认识到改进教学方法的重要性,认识到提升学生学习兴趣的必要性,更认识到提升教学质量离不开教师的创新精神,让全体教师对“如何打造高效课堂”有了更深的认识。